自由財經

BitMEX執行長:比特幣創造者中本聰可能已經死了

2019/09/24 16:44

BitMEX執行長海耶斯(Arthur Hayes)。(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全球最大比特幣期貨交易所BitMEX執行長海耶斯(Arthur Hayes)近期表示,他認為比特幣的神秘創造者中本聰可能已經離開人世,另外,他預計比特幣價格將在未來3年內漲至10萬美元。

加密貨幣新聞網站《CCN》報導,自中本聰2009年創造比特幣以來,其真實身份一直引來外界強烈好奇,不過海耶斯認為,中本聰可能已經死了,而他不相信中本聰的身份會被曝光。

另外,海耶斯預計,未來3年內,比特幣價格可望達到10萬美元。如果海耶斯的預測成真,且中本聰仍在世,據傳擁有98萬顆比特幣的中本聰,淨資產將達到980億美元,這將使中本聰成為僅次於亞馬遜創始人貝佐斯的全球第2大富豪。根據Coinmarketcap網站,比特幣目前綜合報價為9769美元。

報導認為,如果越來越多的投資人,特別是機構,開始考慮使用比特幣作為避險資產和價值儲存工具,比特幣價格的確可能達到10萬美元,也就是市值2.1兆美元。不過到目前為止,在整個2019年不斷加劇的地緣政治風險中,若與黃金等傳統避險資產相比,比特幣並沒有表現明顯的避險資產跡象。

但報導預計,隨著支持加密貨幣資產的基礎設施因更多受監管交易所的出現而改善,人們對比特幣的看法有可能會發生改變,從而使加密貨幣能夠成為更大的投資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