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副部長貿易協商後 路透爆:中國再買60萬噸美國大豆

2019/09/24 10:50

《路透》消息指出,自美中上週五副部長層級的協商結束後,中國進口商週一(23日)向美國買了10艘船的大豆,約達60萬噸。(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農業部日前證實,中國向美購買了25.6萬噸的大豆,今《路透》消息再指出,自美中上週五副部長層級的協商結束後,中國進口商週一(23日)向美國買了10艘船的大豆,約達60萬噸。

《路透》引述2位知情人士指出,這筆交易涉及約60萬噸美國大豆,預計10月至12月將從太平洋西北部碼頭裝運,與9月初的採購規模差不多。

受此消息激勵,芝加哥期貨交易所的基準美國大豆期貨價格上漲近1.5%,此為9月12日中國購買大量美國大豆以來的最大漲幅。

報導指出,川普上週表示中國購買美農產品做得不足夠,加上中國農業代表團意外取消訪美農場行程,引發外界對貿易協議的憂慮,但週一(23日)美國財政部長努勤指出,是美方官員要求中國取消訪美農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