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臉書Libra獲強力幫手?IBM高管:願合作數位貨幣業務

2019/09/23 20:43

科技巨頭IBM高管在今(23)日透露,IBM願意與臉書合作,進行數位貨幣業務。(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對臉書加密貨幣Libra的質疑、批評不斷,但臉書加密貨幣計劃負責人馬庫斯(David Marcus)近日稱,臉書仍計劃在明年推出Libra。而科技巨頭IBM高管也在今(23)日透露,IBM願意與臉書合作,進行數位貨幣業務。

《CNBC》報導,IBM區塊鏈服務總經理Jason Kelley今表示,該公司希望和臉書在區塊鏈相關的技術上,促進跨行業協作,並透露「區塊鍊是一項團隊運動...我們的客戶已準備好與臉書合作,我們也已準備好與所有客戶合作,將計畫相整合」。

Kelley也認為,臉書公司加入加密貨幣競爭,有助於為其基礎技術帶來更多合法性。

不過,Kelley並未透露IBM是否有興趣加入負責管理臉書Libra的「Libra協會」。而按臉書公布消息,「Libra協會」目前有27個合作夥伴,如Visa、萬事達卡(Mastercard)、PayPal等。

目前臉書尚未對Kelley的發言發表評論。

全球監管機構目前擔憂,臉書的加密貨幣計劃可能破壞全球金融體系穩定、干擾主權貨幣政策、損害用戶隱私,並可能被用於洗錢目的。臉書加密貨幣計劃負責人馬庫斯20日接受瑞士媒體《NZZ》專訪時表示,臉書仍計劃在明年推出Libra,「在那之前,我們需要充分解決所有問題,創造一個合適的監管環境」,且稱推出Libra並不代表創造出新貨幣,不認為會干擾貨幣政策,或者影響利率和債券殖利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