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今年最強亞幣是「泰銖」彭博:2大原因將續走強

2019/09/23 10:55

彭博23日報導,泰銖是今年以來表現最好的亞洲貨幣,且預估接下來還可能繼續走強。(資料照,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由於美中之間的貿易戰,已經讓韓元和人民幣傷勢慘重,然而另一方面,泰銖則是今年以來表現最好的亞洲貨幣,彭博23日報導,基於2大原因,預估接下來泰銖還可能繼續走強。

彭博報導,首先,因為泰國的經常帳順差和破紀錄的高額外匯存底,泰銖已經被證明是抵抗全球貿易摩擦最好的避險工具之一;報導指出,泰銖安然度過最近3次美中衝突升溫,且根據彭博研究顯示,在8種亞幣當中,面對人民幣波動,泰銖也是第2不容易受影響。

雖然近期美中貿易衝突似乎有改善的趨勢,不過下個月將在華府進行的高層級的對話,勢必又會對市場帶來嚴峻考驗;由於目前情況相對樂觀,若市場失望受到的衝擊也可能愈大。彭博指出,如外界所看到的,美國總統川普的動作很難預測,但若談判遭遇挫折,泰銖會再有更強的表現。

第2個泰銖可能強彈的原因與國內有關,泰國央行(Bank of Thailand)即將在本週三進行政策會議,外界預期這次將按兵不動;泰國政府近來採取行動,減少短期債券供應阻止資金流入等,希望緩解泰銖漲勢,但效果十分有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