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大型火鍋品牌不斷展店 北市17間小火鍋傳收攤

2019/09/23 10:27

台灣人愛吃鍋,近期大型火鍋品牌不斷展店,台北市卻有17家小型火鍋店傳出收攤。圖為火鍋示意圖。(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人超愛吃火鍋,路上隨處可見各種鍋物料理,而許多大型火鍋品牌近期也陸續拓展事業版圖,不過小型火鍋店的生存空間也因此備受威脅,光是台北市在最近就有17間火鍋店頂讓。

根據《ETtoday東森新聞雲》報導,台北市近期釋出約17間火鍋店頂讓,而且大多為小品牌,頂讓金從30至160萬元不等,其中中山區的頂讓店家最多,頂讓間數有7家。信義房屋中山吉林店專案經理陳嘉興指出,中山區光是在吉林路上就有10家火鍋店,除了加盟品牌之外,也有一些獨立品牌,競爭可說是十分激烈。

陳嘉興分析,中山區因為商圈成熟,住戶人口和觀光人潮都很多,加上火鍋算是比較好入門的經營類型,所以才會產生火鍋店眾多的狀況。

針對大型品牌擴張、小型火鍋店紛紛頂讓的現象,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經理徐佳馨指出,大型品牌業者本身就有大量採購與行銷資源的優勢,各店採購成本都可因此降低,相較之下小型火鍋業者的食材、人事、店租成本相對較高,加上夏天是火鍋淡季,如果火鍋店沒有獨特風格與優勢,恐怕難以生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