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遭遇重重阻礙 臉書仍計劃明年推出Libra

2019/09/22 16:46

臉書加密貨幣計劃負責人馬庫斯(David Marcus)。(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社交媒體巨頭臉書今年6月宣佈,計劃在明年推出加密貨幣Libra,卻遭遇世界各國政府的重重阻礙。不過臉書加密貨幣計劃負責人馬庫斯(David Marcus)近日表示,臉書仍計劃在明年推出Libra。

《路透》報導,儘管臉書的加密貨幣計劃受到監管和政治層面上的質疑,法國和德國更誓言阻止Libra在歐洲運營,但馬庫斯20日接受瑞士媒體《NZZ》專訪時表示,臉書仍計劃在明年推出Libra,「在那之前,我們需要充分解決所有問題,創造一個合適的監管環境」。

馬庫斯表示,在瑞士、德國或法國等國家,Libra不太可能成為常規現實交易的支付工具,「不太可能用Libra買1杯濃縮咖啡」,但Libra能用於跨境支付或結算非常小的金額。他還認為,用戶接受度將是比監管議題更大的問題。

全球監管機構目前擔憂,臉書的加密貨幣計劃可能破壞全球金融體系穩定,干擾主權貨幣政策,損害用戶隱私,並可能被用於洗錢目的。馬庫斯則強調,推出Libra並不代表創造出新貨幣,不認為會干擾貨幣政策,或者影響利率和債券殖利率。

另外,馬庫斯表示,臉書的數位錢包Calibra能允許消費者與供應商持有和交易加密貨幣,只要能滿足監管需求,該錢包可以在任何地方使用。至於隱私疑慮,馬庫斯強調,臉書將無法訪問Calibra的數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