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減少汙染!英國漢堡王宣布:兒童餐不再送塑膠玩具

2019/09/20 15:26

漢堡王英國子公司宣布,停止在兒童餐中隨餐附贈塑膠玩具。(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速食連鎖業者漢堡王(Burger King)英國子公司宣布,為了應對日漸嚴重的全球塑膠污染問題,將從19日起停止在兒童餐中隨餐附贈塑膠玩具,並鼓勵消費者將以前發送的舊塑膠玩具拿到店面回收。

此舉主要是因應日前有2名9歲及7歲的英國小女孩發起連署,要求漢堡王及麥當勞停送塑膠玩具;漢堡王英國子公司表示,預計此舉將可讓每年的1次性塑膠垃圾減少320噸,計畫到2025年不可生物降解的塑膠玩具將完全從市面上消失。

根據《CNN Business》報導,漢堡王指出,將在英國漢堡王店面安裝回收箱,接受其他速食業競爭對手、雜誌或早餐穀物食品盒中免費贈送的塑膠玩具。回收的塑膠製品可以回收用於打造兒童遊樂區。

《CNN Business》報導,同日麥當勞也宣布,從下月起將開始試行,在英國和愛爾蘭的部份分店,讓消費者可選擇用塑膠玩具交換1份水果,並計劃在明年年初開始,消費者也可以選擇書籍作為贈品,預計可為英國減少塑膠用量約1000公噸。

英國部份漢堡王店面安裝回收箱,接受回收塑膠玩具。(路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