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新台幣微升 中午暫收30.975元

2019/09/20 12:17

新台幣微升,中午暫收30.975元(資料照)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新台幣兌美元匯率今日一早開低走升,中午暫時收在30.975元,升值3.1分,台北外匯經紀公司成交量為4.5億美元。

外匯交易員指出,在主要央行會議,市場陷入觀望整理態勢,因美元略有拉回,加上出口商季底拋匯需求,新台幣早盤微幅走升,不過最高來至30.968元兌1美元,就上不去了,今日收盤能否順利站上30價位仍有變數。

外匯交易員說,雖然外資已經連續11個交易日買超台股,外資熱錢也沒有轉為匯出跡象,加上台商資金回流陸續匯入,有利新台幣走升,但美國聯準會的「鷹式降息」,對美元產生支撐效果。

央行總裁楊金龍昨日也表明央行捍衛匯市決心,只要外資「巨額」、「集中」進出,央行必會本於職責出手調節,預期新台幣來到31元價位後,短線將會在附近震盪整理,後市就看美中貿易談判是否有意外突破。

外匯交易員說,畢竟央行調節只是維護市場秩序,不能改變匯率趨勢,若美中貿易談判有初步進展,新台幣還是有機會隨其他亞幣走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