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規避國際制裁!外媒爆北韓正打造自家加密貨幣

2019/09/19 16:33

為規避國際社會的嚴厲制裁,傳出北韓正在開發1種類似比特幣的加密貨幣。(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為規避國際社會的嚴厲制裁,以及美國主導的全球金融體系,1名北韓政權代表透露,北韓正在開發1種類似比特幣的加密貨幣。長期以來,北韓一直對加密貨幣感興趣,今年4月,北韓曾首度召開匯集本土專家與外國企業的區塊鏈與加密貨幣會議。

美媒《VICE》報導,出生於西班牙、現為北韓對外文化聯絡委員會特別代表並負責北韓加密貨幣會議的Alejandro Cao de Benos透露,這種加密貨幣「趨近於比特幣和其他加密貨幣」,但尚未命名。他補充道,該加密貨幣開發仍處於非常早期的階段,目前還沒有打算將北韓元(KPW)數位化。

報導指出,北韓駐紐約聯合國大使館既不承認也不否認北韓打算開發加密貨幣的說法。1名大使館發言人在掛斷電話之前回應「我無法給你答案」。

密切關注北韓政權是否會採用加密貨幣的觀察人士表示,北韓已經具備開發和部署自家加密貨幣所需的專業知識,這可以幫助北韓規避制裁。

英國智庫皇家聯合研究所(RUSI)研究分析師伊森曼(Kayla Izenman)就指出,北韓早就對加密貨幣展現濃厚興趣,「北韓在挖礦、攻擊交易所、加密貨幣劫持等方面具備專業知識。毫無疑問,他們擁有開發和利用任何1種加密貨幣的技術專長,無論是透過境外不受管制的交易所洗錢,還是為自己創造1種國有化的加密貨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