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資產設備土地全遭查封 華映宣布聲請破產

2019/09/18 20:58

資產設備土地全遭查封,大同子公司華映宣布破產(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大同(2371)今日晚間臨時舉行重大訊息說明會,會中代子公司華映向外宣布「破產」。主要是因為眾多債權人向法院聲請強制執行,不但土地、廠房均遭法院查封,連桃園龍潭廠的機器設備,也在昨日遭查封,導致已無法繼續生產、營運。

大同晚間出面召開重大訊息說明會,說明子公司華映資產遭查封的情形。華映發言人黃世昌指出,該公司聲請的緊急處分因已到期,且不得再延,在喪失緊急處分保護狀況下,各個債權人均已陸續取得執行名義並聲請強制執行,導致公司的各項設備、土地、資產均已遭到法院查封。

黃世昌指出,今日華映董事會決定向法院申請破產,是因為依據華映的資產負債表,目前的資產已不足以抵銷負債,為使該公司員工及各債權人能公平受償,華映董事會今日決議,撤回重整聲請的再抗告,並聲請法院宣告破產。

針對子公司華映走向破產的結果,母公司大同要如何協助?大同發言人彭文傑僅表示,大同是股東也是債權人,後續將依照法令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