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加速去中 傳鴻海將加碼投資印度逾300億

2019/09/17 15:28

印媒今天傳出,鴻海富士康將加碼投資印度10億美元。(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印度媒體今天報導,在美中貿易戰發酵、加速企業徹出中國,以及「印度製造」(Made in India)政策推波助瀾下,鴻海富士康正通過蘋果(Apple)牽線,欲在印度加碼投資10億美元(約新台幣309.7億元)製造iPhone,某種程度上也希望能促進蘋果在印度的市佔率。

相關人士向《印度時報》(The Times of India)透露,蘋果將透過合作夥伴在印度投資10億美元,而蘋果方面已經表示,印度製造的產品將供應全球市場所需,相關人士也表示,在印度製造蘋果產品的進程已在測試中,蘋果也在探求印度政府對刺激出口政策的態度。

報導提到,今日傳出的「大加碼」料將由蘋果最大的全球產品製造合作夥伴,富士康在清奈擴廠。

印度電子資訊產業技術部部長Ravi Shankar Prasad曾表示,希望更多蘋果製造商能在印度擴廠,使印度成為出口中樞;而現在也有越來越多蘋果供應商要投資印度,最早也是由台灣的緯創在邦加羅爾設廠,不過主要是為印度市場生產特定型號。

報導也提到,蘋果現在也希望能在印度三星及OnePlus的競爭下,搶到更多市佔率,除此以外,印度法規也規定,蘋果若要開設直營店「Apple Store」,需至少要有30%的產品來自印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