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夜市券宜花東離島超威 開放雙向使用

2019/09/16 21:01

針對夜市抵用券經濟部說明用法(經濟部臉書)(記者黃佩君攝)

獨家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夜市200元抵用券今起跑,雖起跑前已有近兩週協調,但正式上路仍有攤商及地方反映問題,經濟部也更新規則。原本自宜花東離島取得的抵用券可全台使用,但宜蘭攤商反映恐會造成當地商機流失,經部今也開放「雙向」通用,官員表示亦即其他區域獲得之抵用券,也可在宜花東離島使用。此外,也有部分縣市希望新增夜市,經部也表示將在地方政府提報後陸續增加。

夜市抵用券今起跑,但正式上路仍有攤商及地方反映問題,經濟部更新使用規則。原本因宜花東離島並未有列管之夜市,因此開放此4地獲得的抵用券可全台使用;但後續宜蘭加入夜市後,宜蘭攤商質疑在當地取得的抵用券可在全國消費,恐會流失商機,希望改變規則。

經部表示,因目前宜蘭及離島金門都新增夜市入列,今討論改變規則,開放此4地抵用券可「雙向」通用。亦即除此4地獲得的抵用券可在全台使用外,全台其他區域獲得的券也均可在此四地使用,解除攤商疑慮。

雖活動正式上路,但仍有不少地方縣市希望加入新夜市,也有部分夜市因攤商意願較低而退出。經濟部表示,如屏東瑞光夜市原本入列,在上路前退出,但屏縣府表示不希望遭獨漏,昨又再度加入。而如馬祖文澳夜市原本入列,也因攤商意願有限,目前也正辦理退出。

官員表示,目前原則上是地方政府提報後即可入列,因此不排除再增加夜市。官員也表示,因涉及核銷,希望是合法列管夜市;若符合地方政府「攤販管理自治條例」或「台灣省攤販管理規則」,由地方政府提報,原則上均會入列。經濟部會彙整各地方意願,動態調整並公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