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沙國石油設施遇襲暫停生產 影響全球5%石油供應量

2019/09/15 08:25

沙烏地阿拉伯國家石油公司兩處石油設施遭到襲擊,石油生產因此暫停,每日將減產570萬桶原油。(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沙烏地阿拉伯國家石油公司(Saudi Aramco)位於阿布蓋格(Abqaiq)與胡賴斯(Khurais)的兩處石油設施在當地時間14日遭到葉門以無人機攻擊,雖然火勢已獲得控制,但這起攻擊事件仍影響石油生產。

根據《路透》報導,沙烏地阿拉伯國家石油公司指出,目前石油已暫停生產,每日將減產570萬桶原油,相當於全球石油供應量的5%。由於沙烏地阿拉伯是世界上最大的石油出口國,每日向全球目的地運送700多萬桶石油,多年來一直是市場最大的供應商。

針對此攻擊,與伊朗結盟的葉門叛軍「青年運動」(Houthis)雖表明這起攻擊事件是由他們所發起,但美國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認為此事件與伊朗牽扯甚大,他在推特指出,「伊朗如今對全球能源供應發動前所未見攻擊,沒有證據顯示攻擊來自葉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