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美財政部:北韓利用3大駭客組織籌錢 網攻竊密勒索樣樣來

2019/09/14 21:14

美國指控北韓支持駭客進行網路攻擊,藉此替北韓籌措軍事資金。(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北韓遭到國際制裁,但各種武器、飛彈依然繼續研發生產,究竟錢從哪來,美國財政部13日發佈報告指出,北韓透過政府支持的3個駭客組織,進行網路攻擊甚至勒索等方法,藉以非法牟取資金,最有名的例子就是2017年的WannaCry病毒勒索事件。

聯合國日前已發佈報告,指控北韓透過網路攻擊以竊取金融機構資金及加密貨幣,《CNBC》報導,美國財政部還進一步指出,北韓還會透過3個駭客組織發送病毒軟體,藉以勒索企業或政府單位,這些單位若不從的話,可能會有個資外流的風險。

美國財政部指出,北韓3大駭客組織,分別為Lazarus Group、Bluenoroff以及Andariel,Lazarus Group發動網路勒索,也製造了WannaCry事件、Bluenoroff則駭入金融機構、Andariel則企圖竊取金融機構用戶卡片訊息,藉以取得現金或在黑市牟利。

2017年喧騰一時的WannaCry勒索病毒。(美聯社)

勒索病毒中最有名的就是遍佈全球的WannaCry事件,當時導致英國許多醫院系統癱瘓、日產(Nissan)等數間車廠停擺,以及聯邦快遞(FedEx)無法送件等,總共損失達數億美元之鉅。

美國財政部表示,將會持續執行美國與聯合國對北韓的制裁,也包含這些駭客組織的資產,並與各國合作確保資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