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1年內股價蒸發26%? 蘋果罕見發聲明回擊

2019/09/14 17:48

蘋果未來的獲利能力遭到高盛看衰,蘋果也罕見回擊。(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高盛(Goldman Sachs)13日大幅削減蘋果(Apple)目標價至165美元,相當於1年內蘋果股價將蒸發26%,理由是為期1年的免費Apple TV+將影響獲利,對此蘋果罕見發聲明回擊,強調蘋果並不認為其財務狀況會受此政策影響。

《CNBC》報導,高盛分析師霍爾(Rod Hall)在報告中指出,蘋果的Apple TV+免費試用1年的政策,將對獲利產生「顯著的負面影響」,霍爾還表示相關計算是遵循蘋果對Apple Maps及Siri等服務的會計方法,此消息一出讓蘋果股價一度重挫2.6%,最終以每股218.75美元,跌1.94%作收。

股市分析網站TipRanks.com的數據顯示,高盛設定的目標價是華爾街主要金融機構中最低的,在所有分析師預估中則是第5低;但高盛目前依然將蘋果股票評為「中性」。

對此蘋果大動作回擊,發出聲明強調「我們並不認為推出Apple TV+及相關服務的會計方法,會對財務狀況造成什麼重大影響」;

《路透》則在報導中指出,,銀行的研究部門在法律保障下獨立運作,企業過往會尊重銀行的研究報告,但若罕見做出回擊,往往會受到市場矚目,且這次發布報告的銀行還是與蘋果一起發行Apple Card的高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