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蘋果新品不見5G手機 庫克這麼說...

2019/09/13 14:41

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圖中)表示,目前5G市場在基礎架構和晶片技術上尚未成熟,不足支撐蘋果推出高品質產品。(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蘋果在10日發表新機iPhone 11系列,但因未推出5G手機而遭看衰,稱該公司恐難以重振在中國銷售,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對此解釋,目前5G市場在基礎架構和晶片技術上尚未成熟,不足支撐蘋果推出高品質產品。

蘋果執行長庫克10日接受《騰訊新聞》採訪表示,雖然5G擁有巨大潛力,但當前仍有很多問題需要解決,據蘋果的市場研究,目前市場中還未有足夠成熟的基礎架構和晶片技術,能支撐蘋果推出高品質產品,且蘋果的目標也不是在市場中搶首發,而是等待技術進入成熟期,把產品做到最好。

庫克指出,蘋果現階段若能充分利用4G和4G+網路,仍能發揮4G網路很大的潛力,而iPhone 11系列的計畫便是如此。

高科技分析公司Moor Insights&Strategy創始人Patrick Moorhead則認為,目前全球正逐步推出5G網路,中國也在今年初開通5G通訊服務,加上華為今年將在中國市場推出兩款5G手機,小米也可能在近期內發布5G手機,缺乏5G手機的蘋果,其在中國銷售恐受損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