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遭美制裁燃料短缺 古巴祭緊急措施

2019/09/12 15:12

古巴總統狄亞士-卡奈(Miguel Diaz-Canel)。(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受到美國政府禁止外界向古巴出口石油的衝擊,古巴總統狄亞士-卡奈(Miguel Diaz-Canel)11日表示,古巴9月必須實施緊急措施,以減緩燃料嚴重短缺問題。

《路透》報導,狄亞士-卡奈11日在國營電視台的1場圓桌討論會議上表示,這個月古巴將不得不靠現有的少量燃料勉強度日,14日與9月底各會有1艘補給船隻抵達古巴。

狄亞士-卡奈表示,未來幾天對民眾分送某些商品和提供服務方面,可能會出現吃緊情況,他還強調,古巴現在目標是避免斷電,「若不得不這麼做(停電),時間和強度不會跟特殊時期一樣長且嚴重」。特殊時期指的是1990年代蘇聯解體後,古巴所經歷的嚴重經濟衰退時期。

自2015年以來,左翼盟友委內瑞拉對古巴的石油供應減少,實施中央計劃經濟的古巴正面臨現金緊縮問題,迫使政府採行撙節措施。

川普政府加強了對古巴實行長達數十年的禁運措施,希望迫使古巴共產黨政府改革,並放棄支持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Nicolas Maduro)。但狄亞士-卡奈強調,古巴政府有個成功的戰略,川普政府將無法實現其令古巴人民沮喪的目標,更不會戰勝古巴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