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不妙!德智庫:德經濟衰退風險接近60%

2019/09/12 14:19

德國宏觀經濟政策研究所(IMK)12日公佈數據顯示,德國9月經濟衰退的風險顯著上升至59.4%。(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德國智庫宏觀經濟政策研究所(IMK)12日公佈1項衡量德國經濟健康狀況的月度指數顯示,德國9月經濟衰退的風險顯著上升至59.4%,高於8月的43%,這是自2012與2013年冬季以來的最高衰退風險讀數。

《路透》報導,由於美中貿易戰和英國脫歐的不確定性,依賴出口的德國製造業陷入衰退,德國經濟已經走弱,德國第2季GDP出現萎縮,要政府推出一系列經濟刺激措施的呼聲四起。有人擔憂,製造業衰退可能蔓延至其他行業,恐損害迄今為止持續支撐消費和提供經濟動力的強勁勞動力市場。

IMK的杜里恩(Sebastian Dullien)表示,透過內需將德國從經濟衰退中拯救出來的希望越來越渺茫,這加大了歐洲央行(ECB)進一步放鬆貨幣政策的壓力。

IMK的衰退風險指數衡量的是經濟在3個月內出現衰退的風險。該指數計入了德國疲弱的經濟數據,並考量其他風險因素,如英國無協議脫歐、德國汽車行業面臨更嚴格的排放法規等。

德國經濟研究機構IfW昨日表示,預計德國經濟第3季將萎縮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