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港交所「閃電求婚」!金融時報:倫敦證交所傾向拒絕

2019/09/12 11:18

英國《金融時報》11日引述消息報導,因政治風險及交易結構等的問題,倫敦證交所傾向拒絕港交所提出的邀約。(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港交所)11日表示,有意以296億英鎊(約1.17兆台幣)併購倫敦證交所;英國《金融時報》11日引述消息報導,因政治風險及交易結構等的問題,倫敦證交所傾向拒絕港交所提出的邀約。

週三港交所突然向倫敦交易所提出收購邀約,令全球投資人感到震驚,港交所總裁李小加則稱這項交易將成為「倫港世紀聯姻」;倫敦交易所目前對此則表示,現在正專注於金融資訊供應商路孚特(Refinitiv)的併購案。

《金融時報》報導,2名接近董事會的消息來源指出,倫敦交易所傾向拒絕港交所的提案;分析師也警告,過去一旦涉及國家之間的交易所合併,往往會引發政治上的反對,這次因香港社會動盪,也很有可能遭到反對。

由於倫敦交易所同時擁有交易場所及清算所,因此在全球資本市場扮演重要角色,英國政府發言人也向該報表示,倫敦交易所是英國金融體系重要的1環,如外界預料,政府將會密切關注相關細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