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軟銀發售5億日圓債券 146秒秒殺

2019/09/12 11:30

日本線上券商Monex Group日前開售價值5億日圓的軟銀公司債券,不到3分鐘就被搶購一空。(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儘管軟銀(SoftBank)近來的投資受到外界一些質疑,其公司債需求依然強勁。日本線上券商Monex Group日前開放申購價值5億日圓(約新台幣1.45億)的軟銀公司債券,不到3分鐘就被搶購一空。

根據《彭博》報導,Monex Group生產部門總經理山田真一郎(Shinichiro Yamada)表示,Monex於日本時間週一(9日)早上9點整開售軟銀債券,9點02分26秒就全部售完。

一般來說承銷商把債券賣完,大約需要2週的時間,然軟銀債券僅146秒就賣光,且當天日本正遭遇颱風侵襲,打亂了列車及航班的時間表。

日前軟銀大舉投資共享辦公室企業WeWork超過100億美元,但後者的IPO並不順利,需下調估值以便完成首次公開募股,而這恐影響軟銀持有的股票價值,因此引發投資者對軟銀的疑慮。

報導指出,軟銀創辦人孫正義非常仰賴日本國內的投資者,特別是散戶,以幫助他提高資金,好讓他能夠持續擴展無線服務領域,近來他也投資Uber、WeWork等新創公司。

軟銀正透過Monex等經銷商,籌集4000億日圓的債券發售,並將這批7年期債券的票面利率設為1.38%。而軟銀在今年4月亦賣出價值5000億日圓的債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