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首檔綠色債今年底開賣 沃旭公布承銷銀行團

2019/09/11 18:40

沃旭投資海洋風場今年將完工(海洋風電提供)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風電開發商沃旭能源(Ørsted)正籌備在台發行以新台幣計價的首檔綠色債券,挹注其在台開發的「大彰化離岸風電計畫」;沃旭今天表示發行時程預計在今年底,也公布承銷銀行團名單。沃旭表示,將由法巴、台銀、中信及德意志銀行為承銷銀行團。

沃旭為全球離岸風電龍頭開發商,今天宣布正在籌備在台發行以新台幣計價的綠色債券,挹注其在台開發的「大彰化離岸風電計畫」,發行時程預計在今年底。而對發債金額,沃旭也表示目前未定,強調因首次在台灣發債,對於市場反應和狀況,需更多了解和溝通,才能決定發債規模。

而沃旭今也公布承銷銀行團名單,其中法國巴黎銀行及台灣銀行擔任主辦承銷行,而中國信託商業銀行及德意志銀行為協辦承銷銀行。

沃旭目前在台4個風場投資總金額將達3800億,其中5到7成為沃旭自有資金,其餘採融資及公司債方式募集。目前沃旭已通過遴選取得2021年900MW,並競標取得2025年920MW,共獲得182 MW併網容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