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白宮貿易顧問信心喊話:USMCA「100%」會通過

2019/09/11 19:42

美加墨3國領導人去年11月底簽署USMCA,但仍不確定民主黨掌控的眾議院是否會在今年通過。(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取代「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的「美國-墨西哥-加拿大協議」(USMCA)其部份條款仍存爭議,不過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Peter Navarro)在接受媒體訪問時,強調他相信USMCA通過的機率將是「100%」。

納瓦羅在《CNBC》的節目中表示,對於USMCA的通過,他有100%的把握,因為這對美國而言實在非常重要,實在很難想像民主黨及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會不將此案交付國會表決。

納瓦羅批評,原本的制度讓美國的汽車、食品、醫療保健等都被其它國家拿走,稅收還被用來資助非法移民,「我不認為裴洛西是那種人,我相信她將會正確地完成她的工作。」

USMCA的簽訂,是川普政府目前為止最重要的經濟政策,不過去年多數黨民主黨拒絕將此案交付表決,因為包含裴洛西在內等民主黨重要人士認為,該協議欠缺對美國勞工及環境的保障,也有導致藥價上揚的可能。

報導指出,由於美國現在正跟中國打貿易戰打得如火如荼,現在許多美國農民及中小企業主已將希望寄託於USNCA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