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彭博》踢爆:小摩高層施壓員工 禁稱台港澳為「國家」

2019/09/11 16:33

《彭博》踢爆小摩高層為了中國業務發展,還特別「指示」員工相關港澳台用法。(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正當許多精品業者因為台灣、港澳等地的「錯誤標示」,而遭到中國網路部份民眾批評時,《彭博》踢爆,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 & Co.)高層卻直接「自我審查」,要求自家員工不得將台灣及港澳地區列為「國家」。

《彭博》今天披露,小摩全球證券分析經理Stuart Marston在1封電郵中強調,凡是提到香港、澳門者,均需加註「特別行政區」(SAR),凡是提到台灣者,均應以「中國台灣」稱之,該信件還指出,小摩為此特別附上了1份文件指示相關用法。

報導提到,小摩發佈的報告在最近「幾天」出現變化,而背景是許多精品業者因將港澳台列為國家,而在中國網路上遭到抨擊;該報導在首段第1句就指出:「小摩正在中國建立業務,要確保員工不會將港澳台列為國家。」

報導提到,中國的金融產業約有43兆美元,而小摩是美國金融業中最汲汲營營於參與中國業務者,不但一直想趁著中國開放市場的機會趁虛而入,目前也是唯一1間被允許持有合資企業多數股權的美國金融機構。

小摩執行長戴蒙(Jamie Dimon)也曾誓言,要趁著中國開放的時候,把小摩「全部的力量」帶到中國,也正在考慮在中國建立私人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