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美中10月重啟談判 白宮貿易顧問:跟中國談判要保持耐性

2019/09/11 10:56

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接訪時,呼籲投資人、大眾及各界人士對美中談判要有耐心。(資料照,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預計在10月重啟貿易談判,白宮官員輪番表態,目前看來重大結構性問題、市場准入及匯率操縱將是美方聚焦的重點;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Peter Navarro)10日再度接受媒體訪問,呼籲投資人、大眾及各界人士對美中談判要有耐心。

納瓦羅接受財經頻道「CNBC」訪問時表示,「如果要得到好結果,我們真的要讓整個過程順其自然。」他也表示,人民需要了解到,對中關稅是我們抵抗中國經濟侵略最佳防禦,也是最保險的政策,美方跟中國談判要保持耐性。

納瓦羅是對中鷹派,向來主張強硬對抗中國,多次指控中國應解決網路攻擊、強迫技轉及匯率操縱等「7宗罪」。

另一方面,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則在上週表示,美國希望與中國的貿易談判可以在「短期」內看到結果,但同時也警告,美中貿易戰可能跟1980年代的冷戰一樣,是場長期競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