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香港財政司長:香港是一帶一路首選服務平台

2019/09/10 14:27

僅管中國一帶一路計畫在國際上屢遭批評,但中國仍持續推進該計畫,香港財政司長陳茂波今(10)表示,香港擁有的專業人才,能使該地成為一帶一路首選的融資、風險管理平台。圖為香港天際線。(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僅管中國一帶一路計畫在國際上屢遭批評,但中國仍持續推進該計畫,香港財政司長陳茂波今(10)表示,香港擁有的專業人才,能使該地成為一帶一路首選的融資、風險管理平台。

綜合港媒報導,香港財政司長陳茂波今出席「內地—香港一帶一路工商專業委員會」致詞稱,香港高度國際化、專業服務靈活,其擁有的專業人才使當地成為一帶一路首選的融資、風險管理、法律、項目配對等服務平台。

陳茂波表示,一帶一路是推動國家往高品質發展的重大引擎,而香港在其中除了受惠也有貢獻,其能幫助中國企業向世界舞台發展,政府也正透過如設立工商專業委員會等平台,加強中港企業交流,推動各界參與一帶一路工作。

陳茂波曾在8日表示,在香港反送中抗爭期間,訪港旅客人次在今年8月較去年同期大減近4成,為2003年爆發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危機以來最大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