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台南農產品首度進軍加拿大開紅盤 10公噸麻豆文旦完售

2019/09/08 13:28

台南市農業局副局長李建裕(中)在加拿大台南展售會現場當起促銷員。(南市農業局提供)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台南市政府首次率團在加拿大舉辦「台南文旦暨農產加工品加拿大展售會」促銷,加拿大時間9月7日在列治文市國華超市旗艦店舉行開幕,當地消費者對麻豆文旦的酸甜口感、台南各式農產加工品讚不絕口,10公噸麻豆文旦全賣完。

國華台灣食品公司董事長 周怡華(左起)、列治文市議員麥樂田、溫哥華台灣貿易中心主任張如蕙、加拿大聯邦國會議員黃陳小萍 、列治文市長馬保定、台南市農業局副局長李建裕、卑詩省省議員葉志明等人為台南展售會開幕。(南市府提供)

為推廣台南文旦和農產加工食品,台南市政府和外貿協會合作,9月6日至9月13日在加拿大舉辦「台南文旦暨農產加工品展售會」,在英屬哥倫比亞省、亞伯達省、緬尼托巴省、安大略省和魁北克省的三大主流超市國華超市、Price Smart及 H Mart的20家超市舉辦展售活動。

加拿大展售會由台南市農業局副局長李建裕主持開幕,包括加拿大聯邦國會議員Alice Wong、卑詩省省議員Anne Kang、John Yap、加拿大列治文市市長Malcolm Brodie、列治文市議員Bill McNaulty、Alexa Loo、駐溫哥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陳剛毅、國華台灣食品貿易公司董事長周怡華、外貿協會溫哥華台灣貿易中心主任張如蕙等人出席。

李建裕說,為了首度到加拿大進行台南文旦促銷,共出口了10公噸的麻豆文旦到加拿大,展售會除應景的台南麻豆文旦外,包括台南火龍果、蜂蜜柚子茶、柚子蔘、台南越光米、鹽水意麵、關廟麵、蓮藕粉、牛蒡乾、果乾等台南在地農產加工食品。

現場散發濃濃的台灣味,吸引許多加拿大人和華人試吃和採購,大受歡迎對台南在地農產食品的品質和口感印象深刻。

周怡華說,這次採購的10公噸台南文旦在第二天就已預購完售,火龍果也在第三天完售,再緊急空運採購台南蓮子、火龍果、番石榴、絲瓜、凱特芒果,引來當地民眾搶購,市場反應熱烈,明年將再大量採購,讓當地居民享受更多的台南農產品。

台南市代表團也陸續拜訪加拿大各個主要通路和蔬果進口商、蘭花業者,為台南農特產品的外銷鋪路,期望在加拿大建立穩定的台南蔬果、蘭花經銷網。

台南市和外貿協會合作除打通國際通路市場,並在海外推廣台南觀光,繼新加坡和加拿大後,11月將再攜手前進上海秋季食品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