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免出國!台廠從這個平台 可搶全球最大自行車展訂單

2019/09/07 10:36

台灣經貿網協助台灣廠商搶全球最大自行車展Eurobike商機。(貿協提供)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全球最大自行車專業展「福吉沙芬歐洲自行車展(Eurobike)」9月4日至7日於德國福吉沙芬盛大展開。外貿協會台灣經貿網Taiwantrade.com與台灣業者共同參展,除精選31家會員產品現場展示外,還搭配台灣經貿網線上展示自行車相關產品超過1萬件,線上線下整合推廣,搶攻全球歐美自行車商機。

台灣被視為「自行車王國」,去年出口總額較前年成長14.7%,自行車平均銷售單價為歷年最高、整體產業迎來新高峰。台灣經貿網表示,電動自行車、輪圈、車架組件及維修工具等商品詢問度相當高,開展首日即獲德國、英國、美國、瑞士、西班牙、挪威、波蘭、烏克蘭、墨西哥及匈牙利等25國超過50位買主造訪攤位。

烏拉圭自行車進口商表示,台灣自行車品質好,在當地屬高檔產品,今年預計向台灣廠商採購自行車架及零組件,此次得知可透過台灣經貿網Taiwantrade平台來尋找台灣供應商;多位買主也表達有高度意願,想親赴台灣參加台北自行車展。

台灣經貿網也觀察到,「電動滑板車」(e-scooter)今年因 德國當地最新頒布的法令,電動滑板車成為合法的道路交通工具,特別受到各界矚目,現場詢問度極高,台灣經貿網認為這是台灣廠商搶攻新市場的絕佳機會,也將於展覽期間宣傳全球第二大的「台北國際自行車展」,吸引更多廠商及買主來台採購。

福吉沙芬歐洲自行車展今年邁入第29屆,展期前3天為專業展,預計將吸引超過4萬名業界人士參觀,而最後一日「Festival Day」則開放消費者觀展,擴大展覽曝光,有來自21國共80間廠商將在會場發表162件新品。

經濟部貿易局指導貿協建置的「台灣經貿網」是國內最大的B2B產品資料庫及貿易總入口網站,也是國外買主搜尋台灣產品的首選平台。業者可運用多達13種語系,向全球買主展示台灣自行車產業的產品優勢,同時運用線上小額交易功能,讓全球買主直接線上下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