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反送中》國泰航空主席辭職 內部信道出公司近況...

2019/09/04 19:59

香港國泰航空今(4)最新宣布,其主席史樂山(John Slosar,圖中)將辭去董事會職務,史樂山則在其員工信中表示,國泰行空在過去數週,經歷了「極具挑戰」的時期。(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香港國泰航空因員工涉入反送中抗爭,使行政總裁何杲(Rupert Hong)與「顧客及商務總裁」盧家培辭職,然而國泰航空今(4)最新宣布,其主席史樂山(John Slosar)也將辭去董事會職務,史樂山則在其員工信中表示,國泰行空在過去數週,經歷了「極具挑戰」的時期。

綜合港媒報導,香港國泰航空今宣布主席史樂山將辭去董事會職務,繼任者為太古可口可樂有限公司行政總裁賀以禮(Patrick Healy),而史樂山將於11月6日的董事局會議結束後退休。

史樂山隨後在向員工發布的內部信中表示,相信國泰航空的每個人都會同意,最近數週對國泰航空而言是最特別,也最具挑戰性的時期,而當前的局勢波動可能使人們擔心未來,但國泰航空作為一家航空公司,經歷波動性是常態,且公司業務也持續受到地緣政治環境的不確定性影響。

史樂山稱,每次公司面臨具挑戰性的時期,表現都會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強大,並認為國泰航空能向先前一樣克服眼前的困難,並要員工保持信心。

史樂山另提到,國泰航空2017年開始的3年轉型計畫正在正確的軌道上,計畫未來將會持續,也表示繼任的賀以禮在中國工作經驗豐富,他曾在廈門太古飛機工程(HAECO Xiamen)有4年工作經驗。

據《南華早報》,對於國泰航空因有員工支持反送中而遭中國當局警告,史樂山在最近一次的公開發言中表示,國泰航空不會限制員工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