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Google不妙!傳美國過半數州 將對廣告操作發起反壟斷調查

2019/09/04 18:15

美國大科技公司Google、臉書、亞馬遜和蘋果壟斷問題纏身,有消息指出,美國超過一半的州檢察長,正準備對Google的廣告操作進行反壟斷調查。(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大科技公司Google、臉書、亞馬遜和蘋果壟斷問題纏身,有消息指出,美國超過一半的州檢察長,正準備對Google的廣告操作進行反壟斷調查。

《CNN》3日報導,有2名消息人士透露,美國超過一半的州檢察長,將在9日於華盛頓宣布,對Google的廣告操作進行反壟斷調查。而雖然宣布調查的重點將聚焦於Google,但其他公司可能也被列為其他調查的目標,或做為有效證人。

其中1名位消息人士稱,隨著多向調查展開,將會有多個被告面臨多起(理論上的)傷害案件訴訟。

而美國路易斯安那州檢察長Jeff Landry即曾在6月批評Google在網路廣告領域的主導地位,稱Google有能力使廣告商在效率低下且不方便的狀況下使用其他廣告平台,並藉此篩選廣告商,且扼殺了網路廣告發布通道。

另外,美國眾議院司法委員會(The House Judiciary Committee)已啟動對亞馬遜、蘋果、臉書和Google的反壟斷調查,同時,美國司法部(Department of Justice)也正對美國幾家最大科技公司進行反壟斷審查,司法部反壟斷部門助理部長Makan Delrahim在上個月透露,其辦公室正協調各州的反壟斷訴訟程序。

美國參議院司法委員會(the Senate Judiciary Committee)的反壟斷小組則在3日,宣布其針對科技公司的反壟斷聽證會,將專注於臉書和Google等大型平台的收購案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