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遭爆涉竊葡萄牙手機鏡頭技術 華為否認

2019/09/03 15:52

華為3日發佈聲明否認竊取1名葡萄牙發明家技術的指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華爾街日報》日前報導指控中國電信巨擘華為竊取1名葡萄牙發明家的技術,華為3日發佈聲明否認,抨擊這名葡萄牙人想利用當前的地緣政治形勢來佔便宜。

《華爾街日報》上週報導,美國司法部正調查華為涉竊葡萄牙發明家奧利維拉(Rui Oliveira)智慧手機鏡頭技術案,奧利維拉宣稱華為曾與他接觸,隨後竊取他的其中1個設計以製造華為的EnVizion 360 全景相機。

華為3日發佈聲明稱該指控不實,否認奧利維拉關於侵犯專利的指控,並表示「過去幾個月來,美國政府持續利用其政治與外交影響力,遊說他國政府禁止華為設備。此外,美方還運用包括司法和行政權力,以及其他不道德手段,藉此干擾華為及其合作夥伴的正常商業活動」。

華為抨擊,奧利維拉持續向媒體發表虛假言論,試圖玷汙華為聲譽,並進一步透過政府高官施壓華為,試圖迫使華為屈服於他的要求,交出大筆金錢。

華為坦承,2014年曾與奧利維拉見面,但堅持EnVizion 360 全景相機是「由未曾接觸奧利維拉先生資訊的華為員工獨立設計開發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