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日經最新民調:67%日本民眾支持對韓實施貿易限制

2019/09/03 13:51

1項日媒最新民調顯示,67%日本民眾支持對南韓實施出口限制措施。(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韓貿易爭端持續升溫,1項日媒最新民調顯示,67%日本民眾支持對南韓實施出口限制措施,另外,同樣有67%的日本民眾表示,如果需要日本當局做出妥協的話,那麼日本不必急於改善日韓雙邊關係。

《日經亞洲評論》報導,日經和東京電視台合作在8月30日至9月1日對948名日本民眾進行的民意調查顯示,67%受訪者支持日本政府自7月4日起對南韓實施出口限制,較7月的調查提升9%。反對實施出口限制的受訪者則維持在19%。

民調顯示,對韓實施貿易限制得到跨越黨派界限的支持,78%支持首相安倍晉三的日本人和60%不支持安倍晉三的日本人均支持這一舉措,而不同年齡層對此舉措的支持率也都超過60%。

日本8月將南韓從貿易白名單中除名,南韓政府隨之決定廢除「韓日軍事情報機密保護協定」(GSOMIA),致使2國關係更加惡化,不過民調發現,僅21%受訪者支持日本政府做出妥協,以消除雙邊緊張關係;高達67%受訪者則表示,若日本政府必須做出妥協才能修補雙邊關係,那就沒有必要這麼做。

民調還發現,日本男性對南韓的態度較女性更為嚴厲,78%日本男性支持對韓出口限制措施,日本女性的支持率為53%;74%日本男性認為日本不應急於加強雙邊關係,日本女性持相同態度的支持率則為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