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美將助波蘭、烏克蘭 減少對俄天然氣依賴

2019/09/01 12:04

美國、波蘭、烏克蘭31日在波蘭首都華沙簽署諒解備忘錄,美國將提供液化天然氣給波蘭、烏克蘭,有望令這2國減少對俄羅斯天然氣的依賴。(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波蘭、烏克蘭31日在波蘭首都華沙簽署諒解備忘錄,美國將提供液化天然氣給波蘭、烏克蘭,有望令這2國減少對俄羅斯天然氣的依賴。

《路透》報導,美國能源部長佩里(Rick Perry)、負責能源基礎設施的波蘭政府官員納伊姆斯基(Piotr Naimski)、烏克蘭國家安全和國防委員會祕書丹尼柳克(Oleksandr Danylyuk)3人於31日在華沙簽署諒解備忘錄,欲通過美國的液化石油氣增加該地區天然氣供應的安全性。

納伊姆斯基(Piotr Naimski)表示,波蘭近年來增加了從美國購買液化天然氣的數量,從2021年起,波蘭將能夠向烏克蘭輸送60億立方公尺的天然氣。目前波蘭的能力僅能輸送15億立方公尺的天然氣。

報導指出,透過輸送管線從俄羅斯輸往歐洲的天然氣,價格通常會比美國的液化石油氣便宜,但由於議價糾紛,俄羅斯有時會停止向烏克蘭和歐洲部分地區輸送天然氣。俄羅斯向歐洲出口的天然氣,至少3分之1會經過烏克蘭,烏克蘭傳統上使用俄羅斯天然氣,以滿足其在東部和中部地區的需求。

烏克蘭與俄羅斯的天然氣供應協議將在明年1月到期,波蘭雖然仍從俄羅斯購買大量天然氣,不過隨著波蘭與俄羅斯天然氣工業股份公司的長期天然氣採購協議將在2022年到期,波蘭正採取措施減少對俄羅斯天然氣的依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