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經濟發展停滯 傳杜拜新機場建設喊卡

2019/08/31 17:00

杜拜經濟現在已處於很疲弱的狀態,傳出新機場建設喊卡。(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杜拜過去發展野心勃勃,除了「杜拜國際機場」(Dubai International Airport)以外,杜拜也欲將較小的機場「阿勒馬克圖姆國際機場」(Al Maktoum International Airport)擴建成每年客運量達2.6億人次的世界最大機場,不過由於杜拜經濟不振,現在傳出該機場擴建工程已經停止。

內部人士向《彭博》透露,由於資金已遭凍結,因此杜拜新機場建設工程已經停止,直至另行通知。

杜拜新機場2013年啟用,雖然目前每年可容納客運量達2650萬人,但去年客運量僅90萬人次,新機場第1階段預計投入360億美元(約新台幣1.127兆元),將容量擴展到1.3億人次,並希望最終能成為每年客運量達2.6億人次的機場,是目前世界最大機場年客運量的2倍以上。

但杜拜新機場的第1階段完工時程已一再拖延,目前預計完工日期是在2030年10月;由於地緣政治緊張及低油價影響,杜拜經濟目前是2010年以來最疲弱的時候,杜拜旅遊業也從2017年開始停滯,杜拜阿聯酋航空(Emirates)也發現要拓展有利可圖的航線越來越困難,剩餘A380大筆飛機訂單也已經取消。

杜拜機場方面則向《彭博》聲稱,新機場並非停建而是「正在審視長期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