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大量解雇後首度回應 華映:已不可能復工

2019/08/30 20:12

今日晚間的重大訊息記者會,由大同發言人彭文傑(左)及華映董事長蔡江隆(右)共同主持(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大同(2371)子公司華映驚傳歇業及再次大量解雇,驚動勞動部長許銘春。大同及華映晚間舉行重大訊息記者會,華映董事長蔡江隆坦言,華映已不可能復工,由於訂單遽減至零,導致巨額虧損,因此必需做出大量解僱、設備停機的決定。

今日晚間的重大訊息記者會,由大同發言人彭文傑及華映董事長蔡江隆共同主持。彭文傑指出,華映董事會昨日通過大量解雇,且因積欠台電電費導致停電,為減少設備損失,華映才會進行預防性停機。

華映董事長蔡江隆指出,華映先前因嚴重虧損、財務陷入困境,因此提出重整聲請及緊急處分,但均經法院駁回,雖陸續提出抗告,但仍被駁回,雖然提出再抗告,但在此過程中,已使客戶及投資人喪失信心,導致訂單「遽減至零」,因此產生鉅額虧損及業務緊縮,必須依法進行大量解雇。

因緊急處分失效,債務人隨持可進行擔保品處分,蔡江隆表示,華映因此已無法再接單生產,也就是「不可能復工」,至於後續要如何走下一步,還需董事會進行討論。

由於此次進行大量解雇後,華映僅剩50人,未來華映是否會走向解散、清算或是宣告破產,大同表示,還需由華映董事會來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