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比Gogoro聰明漂亮,宏佳騰Ai-1 Sport以5.88萬元起進軍電動機車市場

2019/08/28 17:57

宏佳騰董事長鍾杰霖宣布從燃油機車跨入電動機車市場,首款電動機車Ai-1 Sport今日曝光,是全台首輛搭載智慧儀表的電動機車。(記者楊雅民攝)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宏佳騰(1599)首款電動機車Ai-1 Sport今日曝光,是全台首輛搭載智慧儀表的電動機車,扣除補助款每輛最低下殺至5萬8800元起,喊出「比Gogoro聰明、漂亮」。

宏佳騰董事長鍾杰霖今日宣布從燃油機車跨入電動機車市場,並推出全新的電動機車品牌A Motor,並將採區域代理的模式,全台15家A Motor智慧門市同步開幕。

宏佳騰並將在高雄市區打造有咖啡廳加百顆電池的Super GoStation超級換電站,是台灣油、電並進的機車廠中,率先設有電動機車專屬門市的品牌,展現宏佳騰經營市場的決心。

鍾杰霖說,宏佳騰是小牌子,車子外型第一眼就要Catch到消費者,外型和GOGORO電動機車一樣沒意思,一定要和GOGORO做到最大差異化。

所以,未來車的元素是什麼?宏佳騰的Ai-1 Sport都有Catch到,外型設計上擁有短尾、翹臀,全車標配LED燈,設置雙杯架,並提供炫光黑、雪亮白、科技灰、水漾藍、春桃粉5種車色選擇。

同時搭載第5代CROXERA智慧儀表系統,不僅有導航、速限提示與測速照相機警示等功能,導航中的「AI ASSISTANT智慧助理」能夠主動偵測殘電不足,並提供業界首創「一鍵導航到換電站」的功能,迅速前往GoStation換電站6秒換電。

Ai-1 Sport建議售價為8萬9800元(不含牌險),即日起開放預購,若搭配各縣市政府補助方案,以雲林縣為例,扣除汰換二行程機車並新購電動機車補助後價格最低為5萬8800元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