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美光在台擴廠! 投審會通過660億投資

2019/08/28 16:29

經濟部投審會今天召開會議,通過美光對在台子公司台灣美光半導體增資660億台幣,這也是今年最大單一外資投資案件。(路透)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因應貿易戰美光在台擴廠傳聞不斷,如今終於有第1波明朗消息。經濟部投審會今天召開會議,通過美光對在台子公司台灣美光半導體增資660億台幣,從事經營電子零組件製造業等業務,這也是今年最大單一外資投資案件。日前傳出美光將在中科興建A3及A5兩廠,美光則證實的確在台中廠區動工擴建A3廠,主要是為了擴大增加無塵室設備空間和技術升級,預計2020 年第4季完工,但目前無A5廠規劃。

美光為全球第3大DRAM廠,因應貿易戰加碼投資台灣,日前傳出將在中科廠區旁興建A3及A5兩座晶圓廠,總投資額達4000億元。美光則表示的確正在擴建A3廠,主要是為了擴大增加無塵室設備空間和技術升級,預計2020年第4季完工,但目前無A5廠規劃。

今投審會則證實美光擴廠計畫,會議通過美光對在台子公司「台灣美光半導體」增資660億台幣,從事經營電子零組件製造業等業務。經濟部官員也證實,此為今年外資投資單一最大案件,將大幅挹注台投資以及國內高階工作機會。

而除美光外,投審會今也通過豐華(6553)公開收購案。投審會表示,本次通過英屬維京群島商GENLAC BIOTECH CO., LTD.申請經由國內事業錦新國際股份有限公司,以公開收購方式取得國內興櫃公司豐華(6553)已發行股份最高72171000股,金額32億9950萬台幣,從事食品批發等業務。投審會強調,僅就國安及產業效益審查,投資人應審慎評估應賣風險。

此外也通過香港商立訊精密科技匯入4.4億台幣,增資台灣立訊精密。官員表示,香港立訊除台灣立訊精密外,尚有另1投資事業宣德科技,本次增資是希望興建光電研發中心、並建立研發試生產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