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中共內部對港立場不同調!郭文貴爆中南海鬥爭內幕

2019/08/28 16:50

郭文貴今日爆料,中南海對香港局勢的立場,事實上已分成3派。(圖擷自郭媒體網站)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香港「反送中」抗爭持續延燒,日前有外媒披露,1名不願具名、人在香港的「紅二代」洩露中南海緊急會議內容,指中國領導人習近平首次對反送中表態,下達指令「誰惹的麻煩誰自己解決,自己去善後處理,不要再給中央添壓力」。不過曾被美媒報導稱與習近平認識超過10年的中國反共富豪郭文貴今日表示,他認為會相信該傳聞的人「腦子就是有病」,因為中南海對香港局勢的立場,事實上已分成3派。

郭文貴今日直播被問到習近平提及香港局勢時下達指令「誰惹的麻煩誰自己解決」的傳聞時表示,他認為該傳聞「純粹胡扯」,稱「相信這話的人腦子就是有病的,共產黨的內部的會議,怎麼就這段出來啦?那別的怎不出來啊?」

郭文貴強調,據他本人所瞭解,以習近平的性格「永遠不會說這話」,但「我不能說太多」,不過他表示,目前處境進退不得的習近平,如果真在黨內說這種話「立馬他也完了」。美媒《華盛頓自由燈塔》今年7月30日曾報導提及,郭文貴與習近平認識超過10年。

郭文貴爆料,中南海對香港局勢的立場上,現在分成習近平、中國國家副主席王岐山、前中國國家主席江澤民等3派。他指出,中國外交部、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習近平現在完全不同調,是因為劉鶴百分之百是王岐山的人馬,立場是向美國示好,並給華爾街「遞料」,藉操縱股市讓華爾街賺錢,「現在名義上劉鶴是代表習的,但是事實上是聽王岐山的」。

提及中國外交部,郭文貴直指「外交部百分之百是江家的」,稱中國外交部現在跟習近平不同調,立場強硬、鷹派,是因為江家非常清楚,可以藉香港局勢給目前處境騎虎難下的習近平火上澆油,「高層內的政治鬥爭就在這個發言上矛盾,在共產黨內前所未有」。

郭文貴指出,習、王、江這3派完全不同調,是因為「誰都知道自己堅持不住自己的所謂原則、保護不好自己的利益集團,都得死...誰也不願意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