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捷報!台灣選手擊潰59國 俄羅斯技能競賽奪牌數名列第4

2019/08/28 09:45

各國的國家最佳選手獎得主,台灣最佳選手獎得主楊婷喻名列其中。(勞動部提供)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第45屆國際技能競賽(WorldSkills Kazan 2019)在俄羅斯喀山舉行,當地時間8月27日落幕,台灣選手競賽成績傳來好消息,青年組(22歲以下)在45個職類拿下5金、5銀、5銅、23優勝,奪牌成績在63個參賽國家、地區中名列第4。

台灣代表團進入閉幕暨頒獎典禮前的合影。(勞動部提供)

國際技能競賽享有技能界奧林匹克的美譽,每2年舉辦1次,競賽職類包括:製造工程技術、營建技術、資訊技術、運輸與物流、社會與個人服務及藝術與時尚等6大類群。第45屆國際技能競賽於8月22日至27日在俄羅斯喀山舉行,共計有來自63個國家、地區的1354名選手較勁,該屆為國際技能競賽歷屆以來參賽選手數最多的1屆,競爭激烈。

謝協益勇奪麵包製作金牌,為麵包職類摘下我國歷屆以來首面金牌。(勞動部提供)

競賽成績揭曉,台灣選手青年組在45個職類拿下5金、5銀、5銅、23優勝,奪牌成績在63個參賽國家、地區中名列第4。本屆國際技能競賽首次劃分出青少年組(14歲–16歲),台灣選手在6個職類中摘下4銀1銅,創下佳績。

勞動部長許銘春率團赴賽,他在閉幕典禮後對選手們說,「全體國手都是Taiwan的No.1」,讚揚選手們拚命到底的精神。國際技能競賽選手們將在8月29日返抵國門,9月4日參加由勞動部主辦的頒獎典禮;他們將在今年國慶大典中參加「英雄車隊」遊行,接收祝福和喝采。

汽車噴漆金牌、國家最佳選手獎楊婷喻在獲獎時相當雀躍。(勞動部提供)

根據勞動部「技能競賽實施及獎勵辦法」,參加國際技能競賽獲獎的青年組選手,金牌可獲120萬元獎金,銀牌60萬元、銅牌40萬元、優勝10萬元;青少年組選手奪金牌者可獲24萬元,銀牌12萬元、銅牌8萬元。

我國選手獲獎名單如下

青年組:

5金牌

宋承勳、闕伯陽(機電整合)

塗家和(資訊技術)

楊婷喻(汽車噴漆)(國家最佳選手獎)

廖羿婷(平面設計技術)

謝協益(麵包製作)

5銀牌

顏翔昱(汽車板金)

林益弛(網頁設計)

林諭敬(電氣裝配)

柯宥萱(服裝創作)

呂祖懿(汽車技術)

5銅牌

張凜(電子)

鄭子暘(綜合機械)

盧廷嘉、黃紹玹、楊日昇(集體創作)

洪瑀襄(西點製作)

高辰豪(塑膠模具)

23優勝

李文生(CAD機械設計製圖)

林仲軒(CNC車床)

林煒翔(CNC銑床)

郭崇逸(銲接)

楊文政(建築舖面)

張誠庭(飛機修護)

許哲瑋(配管與暖氣)

張翔舜(砌磚)

王暐智 (石膏技術與乾牆系統-粉刷)

劉峙亨 (油漆裝潢-漆作)

黃柏笙、何嘉翔(機器人)

江登豐(家具木工)

林建新(門窗木工)

沈秉翰(珠寶金銀細工)

柳皓淳(花藝)

寧芷芸(美髮)

蔡竹信(美容)

范乾輝 (西餐烹飪)

顏子軒 (餐飲服務)

林彥良、沈郁軒(造園景觀)

吳秉儒(冷凍空調)

郭軒辰(資訊與網路技術)

楊淯涵(健康照顧)

青少年組:

4銀牌

黃家芝、陳鉉璋(電氣裝配)

林嘉祐、沈弘御(機器人)

蔡柏毅(餐飲服務)

林昱宏(工業控制)

1銅牌

廖芊柔(美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