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上海Costco證明中國市場有吸引力?官媒:大媽經濟不可忽視

2019/08/28 11:43

美國著名量販店「Costco」中國首家分店落腳上海閔行,開幕首日人潮洶湧。(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27)日為美國著名量販店「Costco」在中國首家上海分店的開幕日。儘管開幕日在平日,但一早就被大批人潮給灌爆,最後因現場過於混亂,Costco在開門4小時後,不得不緊急暫停營業,引發網友熱議。中國官媒稱,上海Costco開業盛況,充分展現出中國「大媽經濟」的實力,並認為美國總統川普日前求要美企的決策將會是艱難,因為中國市場對美企來說至關重要。

中國官媒《環球時報》指,中國正在形成比美國還要大的中產收入群體,這些群體引爆了所謂的中國「大媽經濟」,並稱這些群體對美國或全球企業都有吸引力,各企業無不竭盡全力爭奪。並以昨日上海Costco開幕日為例,指出中產收入群體的這些大叔大媽們,創造了當今世界上難以置信、且無法被複製的開幕盛況,並認為「大媽經濟」未來將成為全球經濟不可忽視的現象。

另外《環球時報》也對於日前川普呼籲美企撤離中國表示看法,認為要把美國經濟與中國脫鉤的想法,「將是多麼艱難的逆水行舟」。並稱美國無法再找到第2個,像中國這麼大潛力的市場,且同時具備完備基礎設施、產業配套能力、充裕高素質人才的製造業基地,稱「放棄中國是所有世界大公司的不可承受之重」。並認為美國若不認真維護中國市場的資本,等同於為美國經濟掘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