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反送中延燒!香港有錢人找避風港 看上「這兩國」房地產

2019/08/27 15:24

香港有錢人開始尋找資金避風港,詢問購買澳洲和紐西蘭豪宅的香港買家數量明顯增加。(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香港「反送中」抗議行動持續延燒,使香港經濟面臨10年來首次衰退,香港有錢人開始尋找資金避風港,選上了澳洲和紐西蘭的豪宅;根據房地產商及房地產交易數據,澳洲和紐西蘭豪宅來自香港買家的詢問量明顯增加。

路透報導,澳洲墨爾本房仲公司Kay&Burton合夥人Jamie Mi指出,房地產仲介收到來自香港客戶的詢問量增加了約1/3,多數買家鎖定價格高於500萬澳幣(約台幣1.06億)的物件,她表示,近來香港抗議行動提供了動力,買家開始尋找房地產以轉移資金。

中國最大海外房產網站「居外網」(Juwai.com)上1季香港對澳洲房地產的詢問量增加了50%;居外網主席Georg Chmiel指出,以現今環境而言,澳洲似乎是安全的避風港,離家的距離不會太遠或太近。

不過光是投資房地產獲得紐澳居留權,因此房仲也表示,來詢問的港人多是已有紐澳國籍,或者正打算從香港移民;報導指出,近來申請澳洲500萬澳幣「重大投資人簽證」計畫(SIV)的香港人數,也在增加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