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經濟恐怖主義幫兇!美智庫遭伊朗「制裁」

2019/08/25 17:02

伊朗24日宣佈對美國智庫「捍衛民主基金會」實施制裁。(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自美國去年退出伊朗核協議、並加強對伊朗經濟制裁後,美伊緊張關係持續升溫。伊朗外交部24日表示,已經對美國智庫「捍衛民主基金會」(Foundation for Defense of Democracies)及其執行長杜博維茨(Mark Dubowitz)實施制裁,因為該智庫在推動美國對伊朗制裁和發動「經濟恐怖主義」方面發揮作用。

《美聯社》報導,伊朗外交部24日發表聲明表示,捍衛民主基金會和杜博維茨通過散佈謊言和負面宣傳「蓄意」損害了伊朗的關鍵利益,在宣布制裁之後,伊朗當局可以對該智庫、杜博維茨及其伊朗同事展開司法行動。

杜博維茨則回覆《美聯社》稱,他的智庫認為被伊朗政府列入任何名單都是一種「榮譽」。

報導指出,根據1項2017年的法律,伊朗偶爾會對美國實體實施制裁,但就像美國對他國的制裁一樣,除非有人積極利用伊朗的金融體系,否則制裁幾乎沒有任何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