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Circle執行長:中國法定數位貨幣可以「繞過」西方銀行體系

2019/08/25 15:33

中國人民銀行支付結算司副司長穆長春日前表示,中國央行數位貨幣已經「呼之欲出」。(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人民銀行支付結算司副司長穆長春日前表示,中國央行數位貨幣已經「呼之欲出」。加密貨幣支付公司Circle執行長阿萊爾(Jeremy Allaire)認為,美國在法定數位貨幣的發展上落後中國,可能會給中國企業創造先機。

《Coindesk》報導,阿萊爾上週在Podcast節目「Global Coin Research」中指出,中國正在發展法定數位人民幣,可能很快將可以通過直接結算來繞過傳統的西方銀行體系。

阿萊爾說:「人民幣的數位貨幣版本,可以運行在網路軟體平台上,它確實為中國和中國企業創造先機...並繞過西方銀行體系。」

阿萊爾表示,Circle正密切關注中國的數位貨幣發展,從全球金融形勢來看,他認為推出數位人民幣是合乎邏輯的,因為中國正推動人民幣國際化和「一帶一路」倡議,並欲擴大中國在貿易上的影響力,而數位貨幣是促進這種意圖的「自然途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