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市場觀望氣息濃 面板等類股表現優

2019/08/23 11:20

市場觀望氣息濃,面板等類股表現優(資料照)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台股今天開低後小幅整理,11點後大盤指數來到10524.54點,下跌5.24點,成交金額630.37億元,法人表示,美國聯準會(Fed)主席鮑爾預計美國週五 (23日) 進行演講,將成為9月份是否降息的重要指引,整體市場觀望氣氛濃,僅低基期面板、PET、被動元件族群表現較強勢,另5G網通、散熱模組也有表現,預估今日台股成交量約1千億元出頭。

法人分析指出,在美元強勢下,外資連續賣超台股,所幸美股仍強,因此也賣不多,在外資小幅賣超下,台股指數維持震盪整理盤勢,由於月線10571.55點附近有壓,需時間加以消化。

萬寶投顧執行長王榮旭表示,今日市場資金不足,所以輪動到低基期族群,像面板、PET、被動元件族群今天表現較強勢,先前漲幅較大的銅箔基板、PA功率放大器等今天股價則是拉回整理。

法人表示,時序進入8月底,5G族群進入旺季,預計業績應該會持續走高,整體來看網通、散熱模組、都比大盤強勢,傳產股則表現平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