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捷運環狀線秀朗橋站、景平站 招商蓋大樓

2019/08/23 09:25

捷運環狀線秀朗橋站將招商興建20樓的大樓。(新北市捷運局提供)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捷運環狀線第一階段路線,年底可望通車,新北市政府推動以捷運為核心的土地開發,即將辦理沿線的秀朗橋站、景平站土地開發案招商,規劃興建20樓及11樓的捷運開發大樓,開發量體共達1.6萬坪,投資額達30.82億元。

捷運環狀線景平站將招商興建11樓的大樓。(新北市捷運局提供)

新北環狀線第一階段路線由大坪林站至新北產業園區站,全長15.4公里,共14個車站,其中有10站規劃辦理土地開發。首波辦理位於中和區景平路沿線的秀朗橋站與景平站招商。

秀朗橋站位於中和區景平路、成功路交叉口西北側,基地面積約1100坪,周邊人口居住密集;景平站位於中和區景平路與景平路123巷交叉口,基地面積約320坪,鄰近大潤發、興南商圈等大型量販店及商圈。

捷運工程局指出,兩地除立地條件佳,在環狀線通車後,挾交通區位優勢與鄰近交通系統整合,將創造可觀的開發效益,未來捷運開發大樓將作為TOD核心,建立以捷運為中心的生活圈。

捷運局表示,兩站的土地都屬新北市政府所有,權屬單純,將採大眾捷運法的土地開發方式辦理,投資人可分配建物所有權自行使用收益與處分。開發案預計10月底公告徵求投資人,將規劃興建20樓及11樓的捷運開發大樓,開發量體達1.6萬坪,投資額達30.82億元。

捷運局將於於8月28日下午2時30分在板橋希爾頓酒店舉辦招商說明會,說明基地基本資料、開發構想及財務評估、投資人徵選文件草案重要內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