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中國房市出現崩盤危機 大型房企急降價6成求售

2019/08/22 22:02

被喻為「史上最大泡沫」的中國房地產市場,已出現崩盤危機!根據中國人民法院公告,上半年有超過270家房企破產,大都是中小型房企,大型房企也因債務堆積如山,近來開始打折出清房產行動。(路透)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被喻為「史上最大泡沫」的中國房地產市場,已出現崩盤危機!根據中國人民法院公告,上半年有超過270家房企破產,大都是中小型房企,大型房企也因債務堆積如山,近來開始打折出清房產行動,以讓現金落袋,折扣力度遠超過往年,最低來到6折!

從8月20日開始,中國恒大集團旗下各大區域子公司推出全面促銷活動,折扣力度遠超過往年,最低打6折。在此同時,中國萬科、萬達集團等大型房企也紛紛跟進,推出全面降價促銷活動,希望讓現金落袋。另一知名房企碧桂園則採取不同行動,以裁員來求生存。

往年,恒大集團會等到9月中旬以後才推出降價促銷,今年卻提早約1個月,且不僅時間提前,力道也加大不少。往年最多打7、8折,但從今年揭露的折扣細節來看,最低折扣來到6折。恒大集團數萬員工都在親友圈兜售,希望透過人海戰術提升銷量。

恒大集團的跳樓大拍賣,引發房地產市場的割喉戰。最近,廣州10幾個新建案出現降價,每平方公尺的降價幅度從人民幣幾百元到上千元不等。北京、上海、深圳、長沙、廈門等城市都出現幅度不小的降價潮。

根據中國媒體報導,2018年中國52家大型房企的資產負債率升高,有半數資產負債率超過80%警戒線;52家大型房企的償債壓力極大,2018年以來有息負債規模總計超過5兆人民幣,較2017年增加1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