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除非美進一步制裁 華為:繼續使用安卓、不出鴻蒙手機

2019/08/22 19:36

華為高級副總裁Vincent Yang表示,除非美國真的進一步制裁,否則華為打算繼續在新手機上使用Android系統,也不太可能推出以鴻蒙系統為主的手機。(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設備大廠華為在今年被美國列入貿易黑名單,恐使該公司手機無法使用Google服務,華為則擬以自家研發的作業系統「鴻蒙」(HarmonyOS)做為替代,但華為高級副總裁Vincent Yang表示,除非美國真的進一步制裁,否則華為打算繼續在新手機上使用安卓(Android)系統,也不太可能推出以鴻蒙系統為主的手機。

科技媒體《CNET》報導,華為高級副總裁Vincent Yang於21日在紐約舉行的媒體活動上表示,華為希望將其手機作業系統維持在單一生態系,而鴻蒙系統將做為後備選擇,若美國進一步禁止華為使用安卓的關鍵服務,鴻蒙即可成為替代。

Yang透露,華為將推出的旗艦產品將搭載安卓系統,但華為會直到確認美國真的實施禁令的最後一刻,才會把作業系統替換成鴻蒙。

Yang也稱,華為不太可能推出以鴻蒙系統為主的手機,但美國的禁令可能會讓華為改變做法。

美國研究公司Techsponential分析師Avi Greengart表示,華為無法在西方市場銷售以鴻蒙系統為基礎的手機,因為其缺乏Google的服務,對消費者而言並無吸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