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210名客戶帳密流出! 幣寶台灣告日本BITPoint索賠3億

2019/08/22 17:32

日媒報導,幣寶台灣在東京地方法院控訴日本BITPoint超收款項,且約有210名台灣客戶帳密及虛擬資產流出造成損害,要求賠償10.24億日圓。(截自日本BITPoint官網)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加密貨幣交易所BITPoint(BPJ)上月發生疑似駭客攻擊事件,損失達35億日圓;日本《時事通訊社》22日引述消息報導,幣寶台灣BITPoint Taiwan(BPT)在東京地方法院控訴BPJ超收款項,且約有210名台灣客戶帳密及虛擬資產流出造成損害,要求賠償10.24億日圓(約台幣3.02億)。

共同社》報導,幣寶台灣負責BITPoint在台交易所營運及顧客資產管理等,根據訴訟文件,幣寶台灣依照日本BPJ製作的明細,按台灣客戶交易的加密貨幣金額,將款項匯到日本。

但報導指出,在今年7月發生駭客事件後,幣寶台灣精查結果發現,在日方製成的明細上,沒有呈現台灣匯到日本的款項,還發現匯款金額過高等情況;另外,也發現今年4月在BPJ管理的系統上,約有210名台灣客戶的登入帳號、密碼等,以及價值375萬日圓的虛擬資產外流。

針對超收及外流的情況,幣寶台灣稱BPJ管理的顧客資產,包括法幣及5種加密貨幣,分別短缺5.09億日圓及23.73億日圓;其中,針對法幣部份及短少的價值5.1億日圓的以太幣等,向BPJ求償10.24億日圓。

幣寶台灣的辯護律師向《時事通訊社》指出,此案可能成為首次針對加密貨幣的國際訴訟;BPJ母公司Remixpoint發言人則向該報表示,2家公司的代表正在協商當中,沒有聽說有關提告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