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非法販運芬太尼!3中國毒梟遭美財政部制裁

2019/08/22 09:45

美國財政部21日對3名涉及非法交易芬太尼的中國男子進行制裁。(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美國總統川普3週前指控中國違背承諾,未能阻止會使人高度成癮的合成類鴉片藥物大量流入美國之後,美國財政部21日對3名涉及非法交易芬太尼的中國男子進行制裁。

《路透》報導,這3人包括去年在俄亥俄州被起訴生產和走私芬太尼與芬太尼相關物質的1對父子;第3人則於2017年在密西西比州被以類似罪名起訴。

美國財政部次長曼德爾科(Sigal Mandelker)發表聲明指控,這3人涉嫌從事的販運活動「直接導致了美國鴉片類藥物成癮、用藥過量和死亡的危機」。

自3人被起訴以來,美國一直施壓要求中方進行逮捕。但根據美國國會研究處去年12月的1份報告,這3人以及另外5名因芬太尼非法交易而遭美方起訴的中國公民仍逍遙法外。

這3名遭制裁的中國人被認定為外國毒梟,他們在美國的資產將依法被凍結,並禁止美國公民與這些資產有生意往來。

美國財政部聲明稱,這3人還面臨多項懲罰,包括每次違反最高可處110萬美元(約新台幣3479.3萬元)的民事罰款和其他更嚴重的刑事處罰。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