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G7峰會週末登場 川普要俄羅斯重返「G8」

2019/08/21 11:30

川普週二再次呼籲,將俄羅斯重新加入七大工業集團,讓G7變回G8。(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G7峰會本週末將於法國比亞里茨(Biarritz)展開,川普週二再次呼籲,將俄羅斯重新加入七大工業集團,讓G7變回G8。

《CNBC》報導,G7前身為八大工業國組織(G8),但自2014年俄羅斯非法併吞克里米亞半島後,引發國際騷動,隨即遭到其他組織成員除名。

對此,川普週二表示:「我參與了無數次的G7會議,而我猜前總統歐巴馬覺得,普廷(俄羅斯總統)比他還聰明,認為讓俄羅斯加入G7不是件好事,所以才將其排除,但我認為有俄羅斯的加入會更合適,G7應該要是G8集團。」

川普補充說,組織內也經常在討論關於俄羅斯的問題,因此可以樂見俄羅斯重返G8行列。

報導指出,1年1度的G7峰會將於本月24日至26日展開,將由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主持會議,屆時將討論各項議題,包括世界能源政策至國際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