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中國特斯拉」又傳壞消息 擬大減美自駕車分公司規模

2019/08/20 16:55

有消息人士透露,蔚來主要負責自駕技術研發的美國分公司,到8月16日已裁員100人,並計畫將員工人數減少至200人,而該分公司的人數最多曾超過600人。圖為蔚來汽車標誌。(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號稱「中國特斯拉」的電動車製造商蔚來汽車(NIO)問題頻傳,不只其ES8車款自燃,還有系統當機、無法充電等問題,蔚來在美國矽谷的分公司也傳出裁員消息,有消息人士透露,蔚來主要負責自駕技術研發的美國分公司,到8月16日已裁員100人,並計畫將員工人數減少至200人,而該分公司的人數最多曾超過600人。

中媒騰訊《一線》新聞今(20)報導,中國電動車品牌蔚來在美國矽谷負責自駕車研發的分公司,其人員規模曾一度超過600人,但消息人士透露,該分公司在7月就確定將削減規模,擬裁員150人,其中50人併入中國自動駕駛公司Momenta的團隊,但因具體方案未談攏而作罷。

但蔚來汽車仍在進行裁員,消息人士稱,到美國時間8月16日,蔚來已裁員100人,且為了控制成本,除了自駕車業務相關人員外,蔚來的美國分公司擬將人員規模縮減至200人。

而蔚來除了內部問題外,出於中國將大減約5成的電動車等新能源車銷售補帖,和特斯拉將在上海生產,也對該公司銷售造成壓力,且其雖然在美國紐約證券交易所上市,市值一度超過百億美元,但目前僅為30多億美元,不及蔚來歷史最高市值的1/3。